close
傻事增加一件
我居然一天往返台中與花蓮


一早和妹妹相載去車站的路上
看到以前所就讀的國小教室被支支燈管照的明亮
好懷念在學校的日子喔
(我好像老了!一直在懷念...)

在建築物上看到「金老闆」三個大字
讓我想起從前在觀音工作所接觸的「金老闆」XD
他一點也不低調且又有錢
但他待人很和善又會常和我聊天哩
他也和當時的BOSS是好朋友呢!

摩托車經過明德女中的校門口
被我看到有位糾察隊同學看起來好想睡覺
哈哈!

停紅燈的時候
妹妹執意衝到對街的85度C買三明治
她很猛啊

在台中路右轉到建成路上時
看到車禍事故
一位約四五十歲的婦人躺在地上
而另一位約四五十歲的中年男子則對警察比手畫腳似的訴說著
祝福她沒大礙

到了車站後妹妹去廁所
我揹著所有東西站在門口
等了一會後
因為天氣很冷又好多東西
所以到站內
這時好像看到妹妹的朋友
但因為只看過一次印象已經模糊
因此觀察著對方是否有撥打妹的手機
他沒有打
我也沒有冒然的上前去認人
過一會他走出站內
妹和他遇到後
她再找我
妹:我不認得囉?!
我:只見過一次,沒什麼印象了!

由於路途很遙遠
因此在車上睡睡醒醒的
因為到了台北和七堵沒有坐位
所以先坐到七堵之後的位子
很幸運的是沒人坐呢!
位子是在車廂的右邊
因此到東北角時沒有好的視野欣賞美麗的海岸
到了「羅東車站」想起久未聯絡的朋友
本想打電話給他
但後來沒囉
進入宜蘭後
延途似乎來到人間仙境似的
山峰與山峰之間彌漫著雪白的濃霧
讓我暫時忘卻坐了好久的車的疲憊這事哩
一直猛拍照
可惜今天下著雨又隔著窗戶會反光
加上不是專業相機
因為拍不出映入眼矌的景像
只能將這幅畫輸入自己的腦海記憶著
到花蓮站之前經過「新馬車站」
讓我連想「新加坡+馬來西亞」這兩個國家XD
更讓我記住這個站名 :D
到某站停車時我去了廁所
迎面走入車廂的是
爸爸單手抱女兒
另一手又拿行李袋
我說你也太厲害(心裡面OS著)
美麗的妻子在一旁
行成簡單而幸福的畫面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幅景像會有這種fu)

到站後
看到慈濟人很整齊的排好隊伍
隊伍很浩大
另外很明顯的看到某男士胸前配戴著識別證
我猜那位是領導人

出站後妹的朋友的朋友來載我們
一路上一直拍風景照
到目的後
妹的朋友說你都一直拍風景照,也拍拍你妹妹吧!
這才幫妹拍了一張
因為我一直很想再來到花蓮嘛
所以一直拍嘛
哈哈哈

午餐的菜色好好吃
妹吃了第二碗飯呢
破了她自己的記錄

妹和妹的朋友請教事情中
我則在旁猛轉電視看啊看的
轉到戲劇台停了下來
但已經是戲劇要END
咦?這好像是炫彬演的耶!
再看著劇名「藍色愛爾蘭」
好像真的是耶!
因為印象中他有演過一部有關「愛爾蘭」的連續劇
(因為最近才接觸,所以還不是很清楚)

辦完所有的事情後
我們到市區逛逛
一眼讓我看到泡泡冰
神智不清的我在當下將它誤以為是基隆廟口的綿綿冰
瘋子的我居然買兩球來吃
平常很少吃冰的我
在十幾度的天氣吃起來
冷死我啦!
妹和她的朋友則是吃熱呼呼的芋圓
冷到不行的我只好向妹妹取些熱湯來暖暖身子
逛啊逛的
來到韓國的美妝店
因為一直很納悶廚窗內照片中的男明星是炫彬嗎?
因此向店員詢問
她可能覺得我很奇怪吧
哈哈!
沿路買了曾記抹糬
走啊走的看到一件和在馬來西亞買的T恤很像(它是長版的)
便停下腳步
但因為找不到BOSS且又趕著去搭車
最後只好放棄
在大雨中攔TAXI

到車站後買了熱便當在車上吃
由於附近沒什麼吃的
7-11內超多人的啦
上車後享用熱騰騰的便當
到海邊時妹叫我看看
目不轉睛的直盯著
深怕這次的錯過
下回再看到不知又是何年何月囉
到台中站下車後
看到時刻表上寫著慢23分鐘
妹的朋友開玩笑的說可以退票嗎?
當然是不行的嘛
呵~


雖然遙遠的長時間搭乘讓我很累
但花蓮的好山好水
再次讓我愛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